财经管理学院召开新学院成立后首次专业整合研讨会

2018年07月18日 09:19  点击:[]

2018年7月17日上午9时,财经管理学院在北校区10栋402教室召开了新学院成立后的首次专业整合、优化与提升研讨会。

黄志平院长首先介绍专业整合的前期调研、征求意见情况和改革背景,专业整合要符合学校对财经管理学院的目标要求,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数量、适度控制规模。其次,专业整合调整应体现我校电子信息化办学特色,借助信息技术改造升级现有专业。最后,专业整合应着眼未来发展,积极满足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需求。

党总支书记谢鑫、副书记廖坤科结合当前形势对专业整合与调整提出了要求,统一了思想认识。

会上,各位教师代表、专业负责人就专业整合、发展定位谈了自己的思考,认为专业改革迫在眉睫,智能化、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支撑的专业改造升级成为探讨热点。同时,与会代表就人才培养定位、教师发展、课程归属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最终,与会代表对财经管理学院专业整合方案形成了共识,确认将现有12个专业整合为“五系一部”:打造以新零售、互联网产品管理为特色的电子商务系;以物流工程技术、物流信息技术为特色的物流系;以新零售、新媒体营销为特色的营销系;以财经科技、智能会计为特色的会计系和财务管理系;以人文精神、职业素养导向的专业基础教学部。

此次专业整合是财经管理学院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背景下的自我革命,主动迎接挑战和适应社会变革,提炼专业核心竞争能力,为社会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心智全面发展和良好职业技能的人才。

会议由黄志平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鑫、副书记廖坤科,各专业负责人、教代会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共3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上一条:大学新征程 重电新力量 迎新开启"00后"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骆永菊教授为青岛市高职院校管理干部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