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进入大学的第一堂党课

2018年09月10日 17:00  点击:[]

201897日上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财经管理学院为2018级全体新生安排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堂党课。学院党政领导、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共八名党员为我院1449名新生讲授党课。     

上午九点,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鑫书记在北校区10404教室为2018级财务管理、金融与证券专业的同学开始授课。谢书记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入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如何才能入党?从这三个问题的讲授开始,谢鑫书记从国家治理能力、中国共产党自身现状等层面,运用实例阐述了作为中国当代青年大学生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具体的入党流程。

同一时段,学院院长黄志平、副书记廖坤科、副院长汪启航、专职组织员杨建等领导,以及蒋寒宇、范译文、赵苗苗老师在其他几个场地讲授党课。通过王乐义、孔繁森、王顺友、聂荣臻、邓平寿等一批优秀党员事例,新生们对更好的了解到作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老师们还为大家解答了如何才能入党的问题,介绍了基本流程,详解了一些重要步骤,为大家宣读了入党誓词,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2018级新生同学在听完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党课后,现场向老师们提出了很多关于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细节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此堂课让自己对党的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受益匪浅。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第六期党总支会议 下一条:趁青春正好,放飞梦想,扬帆起航——记阿里巴巴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