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2018年10月18日 09:35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升华尊崇宪法的意识、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养成遵守宪法的行为、落实维护宪法的责任,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财经管理学院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在学院团学干部和青年学生中开展了系列学习、讲座、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

1012日中午,学院团总支书记苏逸老师在北校区10-412教室对财经管理学院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全部干部同学和学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团课教育。以青年学生如何更好地“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结合目前热点的法制案例,与学院干部和党员同学一道,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学习。1014日晚,在学院班级例会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向学院所有班级发出了“学宪法、讲宪法”的倡议和开展主题团组织生活要求。1017日中午,在10-412教室学院举办了“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共有35名同学上台演讲,同学们从1954产生的第一部宪法,讲到今年2018年的第五次宪法修订,从什么是宪法,怎么学宪法,讲到青年学生们如何讲好宪法,维护好宪法。活动现场营造出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同时,学院也正在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征文比赛。相信,通过系列的讲座、学习、主题团组织生活、征文演讲等活动,此次宪法学习教育活动将在青年学生中引向深入。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第七期党总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