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电子商务系支部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主题党课

2018年12月29日 15:42  点击:[]

2018年12月18日12:30,财经管理学院电商系党支部康亮书记在北校区10-404教室为电商系23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教育,党课主题为“回顾中国命运改革开放四十年”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开始,康亮书记与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回顾了从1978年到2018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一个经济大国,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的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从制度创新、非均衡发展、巨国效应以及技术破壁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四个动力。

康书记通过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巨大的成就,阐述了进入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背景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我国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在前所未有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时代选择,是经济发展方式实质性转变的客观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的内在规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经过此次党课教育,入党积极份子们认识到人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自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正身处一个伟大变革的时代,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与巫溪县联合打造特色农产品新零售平台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品团组织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