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强校长受邀出席1+X证书制度试点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研讨会

2019年09月04日 10:17  点击:[]

9月1日-2日,我校校长聂强教授、财经管理学院院长黄志平教授、会计系副主任赵小刚老师,受邀赴北京参加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第二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智能财税”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推进落实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促进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编辑部主任/主编唐以志主任、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鄢小平常务副主任、中联企业管理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子林先生、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财务总监詹艳景、中国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刘利君、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张成栋,以及多所院校校长、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长等5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唐以志主任详细解读了“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制度背景、主要规范以及实施要求,鄢小平常务副主任分享了学分银行建设思路,詹艳景副总裁以及刘利君等行业代表提出了企业的需求,与会院校专家、行业企业专家共同研讨了“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管理办法、试点实施方案、教材资源和书证融通方案。

聂强校长作为特邀顾问专家,针对“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分享了重电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且,与中联集团达成深度合作意愿,共同开拓“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构建人才培养新生态,搭建深化产教融合的新途径。

聂强校长会上发言  

“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研讨会全体合影     

    

    

     

     

上一条:我校财经管理学院携手京东大学电商学院共商新时代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大计 下一条: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2019年第二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