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老师培训暨就业工作专题会

2019年10月21日 17:23  点击:[]

2019年10月15日,财经管理学院在10402办公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老师培训暨就业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廖坤科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谢鑫、团总支书记汪佐丽及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会议首先由年级组长、辅导员、班主任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度。团总支书记汪佐丽对学院10月份将开展的五场毕业生就业专题讲座和11月举办的职场模拟招聘大赛进行了安排布置。

党总支廖坤科副书记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对在场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工作培训。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大三年级的“头等大事”,不能让学院或者老师唱成独角戏,需要的是毕业班师生的全体参与;首要问题就是就业氛围的营造和就业意识的塑造。此外,他还分别对就业安全、就业宣传和学生应聘技巧分别作了说明。

党总支书记谢鑫针对学院目前的就业工作开展进行了相关布置。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提高对就业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了解就业政策。要做到就业工作精细化,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对就业困难学生要重点关注,给与积极帮扶,做好帮扶记录。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对毕业生开展就业形势政策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着重解读就业三方协议和顶岗实习三方协议的区别,要对学生提交的三方协议真实性进行严格把关。同时,谢鑫书记对11月14日学院双选会前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对就业工作的认识,明确了下阶段工作方向和任务,为顺利推进下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培训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举办证券企业进校园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