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项目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2019年10月21日 15:30  点击:[]

10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财经管理学院项目“白菜校掌——大学生校园生活优惠服务提供商”代表重庆参赛荣获银奖。

本届大赛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和学生数接近前四届大赛的总和。第五届全国总决赛共有581个项目、2559名师生参加现场决赛,其中包括国际赛道的2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名师生。本次大赛投融资对接活动中有284个总决赛参赛项目提交了融资意向,335名投资人参与对接,累计达成406个投资意向,金额超过17亿元。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2015年发起,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大创新创业赛事,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莅临现场,参观了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出席了大赛闭幕式,并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

总决赛最终产生金奖121项,银奖286项,其中高教主赛道金奖70项(港澳台6项),银奖140项;职教赛道产生金奖18项,银奖5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8项,银奖51项;国际赛道产生金奖18想,银奖45项。

财经管理学院项目“白菜校掌——大学生校园生活优惠服务提供商”脱颖而出,获全国银奖,取得了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年最好成绩,也实现重庆高职院校在该赛事的重要突破。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吴岚参加了本次全国总决赛,并对该项目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高度赞赏和鼓励支持。

本次参赛项目团队由2017级财经管理学院学生刘懿、张沛钰、陈云柳、戴劲、张俊、石浩南、田仁洁、田俊洁,以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刘运睿、黄瑶,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生余洪洋等12位学生组成,汪启航、罗炜、苗银家、朱彤、邓涛、任振林6位老师担任指导。

财经管理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并以大赛作为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突破口,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一为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吴岚一行与团队成员合影留念

图二为我院参赛项目成员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召开就业指导老师培训暨就业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团队获重庆市第三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