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财经管理学院简介

财经管理学院(前身)始建于1965年,由原财经学院、管理学院等院系相关专业整合而成,是我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积淀最深厚的二级学院,现有在校学生3000余人。学院形成了“‘六艺’素质赋能、数字技术驱动”的办学特色,已培养学生56届3万余名。

学院现开设有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金融科技应用、物流工程技术、智能物流技术、现代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市场营销等9个专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武书连2023中国高职高专评价中,财经商贸大类连续2年被评为最高等级A++。

学院“双师型”专任教师超过85%,其中有教授15人、博士14人,以及全球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突出贡献奖1人、重庆市优秀辅导员1人、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1人。

近3年,学院老师参加省部级以上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获奖28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获奖10项,省部级以上获奖28项,获奖数量年度平均增长60%。学院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学生技能竞赛,获得国家级获奖77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获奖31项,省部级以上获奖206项,获奖数量年度平均增长91%。

学院秉承“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精神,发起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直播电商产教联盟”、“泛亚国际物流产教联盟”,获设置重庆市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电子商务类)专业技能测试考点,入选重庆高职教育教学和生产双重功能+校企双主体“双基地”、全国“科创筑梦”助力“双减”试点单位、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工作站等。

学院建设有5000平方米的物流工程技术创新产业基地、1000平方米的“六艺”素质赋能馆、1500平方米的直播电商长廊、800平方米的阿里新零售孵化基地,以及达明机器人公司捐建的物流机器人实训室、金蝶集团捐建的智能财务实训室、金夫人摄影捐建的影像工作室等实习实训场所。

(以上信息数据统计截至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