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以说课交流研习会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2019年09月16日 15:12  点击:[]

9月12日,财经管理学院在北校区教学楼10-401智慧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说课交流研习会,黄志平院长、教务科王月科长、各系主任以及近3年入职的专任教师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习会议。

本次研习会是学院的青年教师成长工程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载体,也是教师最核心的职业舞台和成长基础,通过说课推动财经管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会议邀请了陈立波教授、骆永菊教授、邓满教授、胡志容教授、管亚风副教授担任点评指导。

研讨会上,我院16-18年新进的15名青年教师轮流说课,分别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呈现课堂内容,点评专家就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课件制作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为青年教师问症把脉、献言献策。最后,黄志平院长结合本次青年教师说课情况,就“说课”的内在逻辑与核心元素、以研究学生“如何学习”引导课程设计与课堂有效教学,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下教师价值与发展路径等关键问题,悉心解读并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帮助青年教师梳理思路、寻找方法和发现技巧。

近5个小时的说课研习会,内容充实丰盛,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相得益彰,既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与专业技能,同时又通过面对面点评交流帮助他们及时发现问题、寻找改善方案,在学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质量文化氛围。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对于课堂教学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上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与科研处开展科研项目建设研讨会议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为外国志愿者Jeanita举办欢度中秋节活动

关闭